安徽省科技计划语音产业科技创新专项项目总体验收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26

2013年11月26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在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组织召开了第二期安徽省科技计划语音专项总体验收会。安徽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李林、安徽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副处长周晓辉、合肥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马卫东、合肥市科技局高新处主任束晓芳、科技厅项目验收专家组等出席了会议,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立医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徽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李林主持。

1553481772681064.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安徽省科技厅语音产业科技创新专项办常务副主任胡郁有关专项第二期项目总体实施情况的汇报。他在汇报中指出,第二期语音专项重点支持了语音技术在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卫生医疗、语音翻译等领域10项目,完成项目投资1.02亿元,其中专项支持1000万元。他还强调,通过安徽省科技计划语音专项的扶持,二期项目解决了我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产业领域需要的若干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在移动互联网、语音翻译、卫生医疗等行业形成了一批有代表性的优秀成果,并得到大范围的应用推广,惠及百万家庭用户,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553481652574474.jpg

随后专家组分别听取了科大讯飞公司的“移动互联网语音云计算平台研发及产业化”汇报,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的“具备良好互动能力的情感感知和情感自然表达关键技术与系统”汇报,以及安医大的“语音技术在移动查房中的应用”汇报。通过实际演示及现场的充分交流,专项总体专家组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并一致认为,通过安徽省科技计划语音产业科技创新专项的扶持,解决了语音产业领域急需的若干技术和应用推广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在移动互联网、语音翻译、卫生医疗等行业形成了一批有代表性的优秀成果,并得到大范围的应用推广,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语音专项已取得的成果和产品还将于2013年11月28-30日参加合肥滨湖区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