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无界”第七届OPEN DAY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21日上午,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A.I.无界”第七届OPEN DAY在科大西区科技实验楼西楼二楼会议厅举行。活动以实验室推介会与分享报告的形式,向来自科大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约200名本科生展示了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前沿技术成果。                                             

1556000426642421.jpg

本次活动特邀国家工程实验室凌震华副教授做主持。凌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并随后向在场师生做了关于国家工程实验室整体情况的介绍,包括成立背景、建设情况、师资及研究团队等。

1556000455657826.jpg

凌震华副教授

  

随后,科大讯飞AI研究院语音交互研究主管刘权向在场同学分享题为《AI+新时代,精彩刚开始》的报告。报告中,刘权师兄首先简要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接着介绍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的产研现状,以及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趋势。最后,刘权师兄分享了个人曾经在语音实验室科研学习阶段的心路历程。就研究课题选择、读研期间和工作期间会遇到的困惑均给予了良好的建议。

1556000482468745.jpg

科大讯飞AI研究院语音交互研究主管刘权

   

接着,实验室智能语音信息处理研究方向、语音情感计算与多模态交互研究方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方向、空时信号处理研究方向和人机语音交互自主机器人研究方向的师兄们,依次向在场的本科生同学介绍了各自研究室的发展历程、成果荣誉以及对于选择实验室的一些中肯建议。 

会后,实验室各研究方向交流区吸引了前来交流的同学。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1556001272333453.jpg  1556001204108547.jpg

1556000557101705.jpg  1556001239117524.jpg


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OPEN DAY活动是其一年一度的“走进实验室”品牌活动。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七届。活动旨在推介国家工程实验室各主要研究方向的基本情况与最新研究成果,更好地对外展示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技术的前沿进展。为本科生与研究生在未来学习和工作的选择上提供一定的帮助。

近年来,实验室在重视科研的同时,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内部研究领域技术的融合,也吸纳了许多优秀的成员。为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研究平台增强了信心与实力。